一次性纸杯或可诱发癌症

 


 

  在现代社会,各种食品、用品致癌似乎已经不是新鲜事了。不过,我们常用的一次纸杯有可能致癌,试问你还敢用吗?

 

  尽管,我国现在的纸杯卫生标准中,还未涉及检测化学物质含量。但是化学物质的危害仍然存在。一些劣质产品使用荧光漂白剂、再生聚乙烯等等违规材料,在盛热水的时候会释放大量有害化学物质。

 

  据专家介绍,为了能隔水,纸杯在制作过程中会在内壁涂一层聚乙烯隔水膜。聚乙烯是食物加工中最安全的化学物质,它在水中很难溶解,无毒、无味。但如果选用的材料不合格,如使用再生聚乙烯,会在再加工过程中产生裂解变化,产生许多有害化合物,并溶解到水中,被人们服下。因此国家明令禁止将再生聚乙烯用于食品包装中。

 

  此外,部分一次性纸杯的厂商购买劣质纸浆。而为了让制作出的杯子更美观,会添加荧光漂白剂。这可是致癌的“危险分子”。

 

  荧光物质会使人体内的细胞发生病变。还可以接收可见光比紫外线波长更短的电磁波或放射线,在将这些能量转为波长较长的可见光。这样,如果对荧光剂接触过量,可能有潜在的致癌因素。

 

  由此可见,小小的一次性纸杯也暗藏威胁。在购买使用的过程中,消费者应擦亮双眼,选购合格产品,倘若盛水时,闻到了怪异的味道应该立即丢弃,不要使用。在日常饮食当中,可适当摄入富含微量元素硒的食物,如蘑菇、蛋类、海产品、大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漂白剂 致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