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脑瘫一定要特别注意用药

 


 

  脑瘫如果不能治疗好,对小孩将来的人生将会产生极大地影响,现在医院里治疗小儿脑瘫的方法比较先进,很多医生都习惯用药物进行治疗,但是药物治疗也会有一定的风险,毕竟“是药三分毒”,有些药物服用了可能会有后遗症,所以一定要特别注意。

 

  1、注意药物的相互作用:两种以上药物同时服用,彼此可产生相互作用,有时可使其中一种药物降低药效或引起不良反应。如青霉素类和四环素族合用,其抗菌效力不及单独使用。土霉素等肠道杀菌药与整肠生同时服用,会使整肠生失效,因为整肠生是一种双歧杆菌制剂,可调节肠道菌丛失调。因此若要一次同服数种药物时,应经医生或药剂师指导,以免因药物的相互作用而失效。

 

  2、掌握用药剂量:用药一定要按剂量,超量服用可产生不良反应,甚至可引起死亡。如老年人和小孩不注意退烧药物的剂量,可因出汗过多而使体温骤降,引起虚脱。

 

  3、注意服药方法:服药除了要注意时间、次数外,尚须注意方法。绝大多数药物是采取吞服的,但有些药物如酵母片则宜嚼碎后吞服。又如硝酸甘油片宜舌下含服,这样可以不通过肝脏的破坏而保证药效。首先在明确诊断之前,最好不要随便用药。症状往往是疾病诊断的依据之一,随便用药会掩盖症状,造成诊断困难,甚至误诊。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药物治疗脑瘫现象确实是很不错的一个方法,只是在用药时多注意就是了,且在用药期间,家长们还可带小孩做一些康复性的锻炼,双管齐下进行治疗,效果会比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小儿脑瘫 青霉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