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冻中甜味剂超标可危害人体健康

 


 

  果冻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食品,特别是小孩,可以说是喜欢到痴迷的程度了。果冻确实很好吃,软软的,滑滑的,吃下去非常舒服,而且还很美味,但是大家也要注意,果冻吃得过多不好,因为果冻含有一些超标的添加剂,易危害人体健康。

 

  果冻并非水果制品,而是由增稠剂、香精、着色剂、甜味剂等材料配制成的,主要成分是藻酸钠及琼脂、明胶和香精、色素等。儿童摄入过多果冻会影响机体对脂肪、蛋白质的吸收,干扰对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利用,可导致味觉异常、异食癖等症。而使果冻产生诱人香味的香精,是由脂类和醛类等化合物溶于酒精配制而成的,果冻的鲜艳色泽则是加入人工合成色素的结果。进食添加了人造香精、人工色素的果冻,不仅没有任何营养价值,而且由于小儿肝脏、肾脏的解毒排泄功能较低,容易使毒性物质蓄积在体内,妨碍机体新陈代谢,影响少年儿童发育。近年来,国内因为吃果冻造成幼儿窒息死亡的事件屡有发生。

 

  中国消费者协会对7个品牌的19种果冻进行了试验的结果显示,有9个样品使用甜味剂,均为甜蜜素;有7个样品甜蜜素含量超过国家标准。

 

  甜味剂包括白糖、糖精、甜蜜素等在内的食品添加剂对人体本身没有害处,但如果生产厂家不按国家规定的剂量进行添加,就容易对身体造成危害。专家提醒人们注意,如果果冻中食品添加剂剂量超出了国家标准,对身体就有害。即使果冻本身食品添加剂符合国家标准,如果是食用过多,就会导致体内食品添加剂过多积累,同样也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由于小孩很喜欢吃果冻,可能他们会缠着家长们买,但是家长们要记住了,果冻虽然好吃,但是里面的添加剂可以危害身体的健康,家长们最好不要让孩子经常吃,要尽量让孩子少吃点,或者跟他们讲讲其中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果冻 甜味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