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饮用果汁过量易造成营养不良

 


 

  果汁一般是从鲜果里面榨取下来的,所以很好喝,很受大家的欢迎,小孩就是果汁的最爱者。由于是直接榨取下来,果汁中确实含有很多营养,所以一些营养学家提倡多喝果汁。其实这是不对的,果汁虽然含有丰富的营养,但是小孩却不宜多喝,否则可能会造成营养不良。

 

  众所周知,纯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很多父母也都据此认为,相比可乐雪碧等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饮料,果汁不知道健康多少倍。因此,很多家长就会放任孩子喝大量果汁,甚至以果汁代水。但科学研究表明,儿童过量饮用,会造成营养不良。

 

  这是因为三岁以下的儿童脾胃功能较弱,水果大多性寒,易伤脾胃,影响食物消化吸收;果汁含糖量较高,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转化成中性脂肪,中性脂肪的积累是产生高血压和心脏病的主要原因。

 

  另外,多数果汁都不含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纤维素、维生素C以外的其他维生素类,而是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糖),因此果汁并不能提供真正的营养成分。并且,水果在榨汁的过程中损失了很多人体必需的膳食纤维,其中的不溶性纤维可以防止胃肠系统的病变。如果大量摄入体内,可导致儿童腹泻、腹痛、腹胀及胃胀气、便秘、大便干结等。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喝果汁确实对身体有保健作用,可保证身体多吸收一些营养元素,但是家长们不宜让孩子经常喝,小孩脾胃功能弱,不宜消化那么多,喝的果汁过多可能都会造成营养丢失。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果汁 营养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