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男人要小心健康透支

20岁 “脂肪肝”增多、转氨酶升高

  现在20多岁的男性中,患脂肪肝的人明显增多,其中还有不少人是中度、重度脂肪肝,甚至发展为肝硬化。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通常只有中老年人才会有的前列腺问题,现在竟也年轻化,而且居然提前到20多岁,多以前列腺炎为主,若不注意会日渐严重,甚至癌变。

  





  诱因,和朋友聚会更要拼酒,把肝“泡”在酒里的慢性嗜酒者60%都有脂肪肝。另外,长时间大量吃糖、淀粉等碳水化合物或高脂肪类食物,会使肝脏脂肪合成过多,再加上临睡前加餐,平时又不锻炼,使体内营养过剩导致脂肪肝。转氨酶高也和这样的饮食有很大关系。

  李秀池说,很大一部分20多岁的年轻男性忽视个人卫生,尤其是泌尿系统的卫生,平时不注意清洁,或性生活前不清洗,造成细菌感染出现前列腺炎。

  调整。饮食上不要偏甜食及高脂肪含量食物,即便吃了也要通过运动消耗掉,不能积存在体内。此外,要每天清洗外阴部,保持干爽清洁。

  特别提示:

  李秀池特别提出,由于工作繁忙和压力,在年轻人中出现了一些新问题。一是一个姿式久坐不动,颈椎、脊椎、腰椎都容易疲劳变形,二是长时间对着电脑易近视,而且不断向深度发展。对付这两种隐患要坐一小时站起来做伸展、扭腰、摆头动作。第三个新问题就是失眠,压力、疲劳容易形成神经衰弱,但这对年轻人来说比较好调节,多做运动、倾诉和听音乐等都可以进行自我情绪修复。

  30岁 甘油三酯高、内脏功能下降

  从20岁开始,每10年身体的新陈代谢率就会减慢2%。李秀池介绍说,从30岁开始,男性的肺功能也开始下降,到70岁肺活量会下降60%D70%。而甘油三酯的增高还会加重健康人患冠心病的概率。

  诱因、疲劳的工作状态下,再加上大量抽烟,心肺功能会受到损害,而且还会造成脱发。另外,由于周围环境的噪音,从30岁开始男性的听力也开始下降。而30岁的男人如果不按时、定量进餐,会使肠胃受损而影响情绪和睡眠,在劳累和紧张时,还会出现头晕气短、精神涣散的现象,体质弱的人尤其如此,甚至会因为过度劳累而死亡。

  调整,坚持到70岁,那时的肺活量只会下降20%;如果你注意保护耳朵,尽量不把耳塞塞到耳朵里开大音量,那么你的听力可能到90岁还正常。在日常饮食中,要有意识多吃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等,并注意均衡摄取多种营养素,这样才可使体内营养充足而精力充沛。

  此外,李秀池认为,男性从30岁开始身体机能及健康状况开始滑坡,因此建议每年至少做1次全身体检,包括血压、胆固醇、甲状腺激素、血糖、肝功能,每半年到1年做1次牙科检查。这一年龄段的男性还应该着手预防肾脏疾病,每天喝8到10杯水。另外,多补钙,多吃乳制品、豆制品等。

  特别提示:

  这个年龄段的人,无论男性女性都要及时预防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多吃清淡食物,多喝水,多休息保证充足睡眠。

  40岁 肥胖、三高、心理障碍困惑男性

  年过40的男人,就像一台运转日久的机器,需要一次大修。人到中年,生理上已处于完全成熟阶段,是人生的鼎盛时期。但是,物极必反的规律又决定了盛乃走向衰的转折。各种疾病,尤其是慢性疾病又特“青睐”这个年龄段的男人,如心血管、心脏、肾脏、肝脏、糖尿病、高血压、前列腺等疾病是40岁之后男人的健康大敌。

  诱因,40岁男人的体质体能尚在最佳状态,只是,疾病也极有耐性,一旦你身体过度疲劳、心情焦虑抑郁,病魔就会开始攻击。李秀池介绍说,40岁的男人一般在事业上都达到了一定程度,所以各种交际应酬成为生活中的重要部分。肥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都是大吃大喝弄出来的,然后又贪图享受不运动,导致越来越胖、三高越来越高,但这些都是诱发动脉硬化、冠心病、肝炎、心肌梗塞、中风的直接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职场男人要小心健康透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