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口味太重到了老年易患高血压

 


 

  小孩子都是喜欢吃各种好吃的食物,如果不控制好他们的食欲,很容易会让他们变成吃货,有时可能会造成小孩吃得太多了,变得特别的重口味,这对小孩子以后的生活是很不好的,小孩口味太重到了老年易患高血压。

 

  中国两亿人超重,一半人缺钙,1.6亿人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在广州科普大讲坛上,来自华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专家就“食品营养标签大揭秘”作演讲。

 

  “当前,我国居民存在着不可忽视的营养不平衡的问题:50%的人缺钙、两亿人超重、6000多万人肥胖,高血压和血脂异常的疾患人数均为1.6亿人,4000万人血糖异常。”专家指出,除此之外,在中国,高血压的发病率也相当之高;糖尿病的人发病率也很快。同时,这些慢性病还出现低龄化的趋势。肿瘤、癌症等都年轻化了。柳教授指出,这些疾病,同饮食习惯密切相关。

 

  “假如孩子在幼儿时期口味重,那么他一辈子的口味都会重,这就可能增加高血压的风险。”专家强调。谈及婴幼儿的健康饮食,专家详细介绍:0-1岁的婴儿最好吃母乳,尽可能吃到一岁,而且前4个月一定要吃;1-3岁要尽量挑容易消化的食物,如软面包、果汁、牛奶等。此外,家长买牛奶时一定不要被含乳饮料混淆,果汁不要与果味饮料混淆。1-3岁的小孩在两餐之间要补充一些零食,挑选水果、牛奶比较好。孕妇要注意叶酸的摄入,还要多吃一些EPA和PHA。

 

  谈及老年人的饮食选择,专家介绍,由于老年人的营养吸收率低,仅有15%。因此,要选择更优质的食物。此外,老年人的基础代谢率下降,要格外注意发胖。因此,低脂肪含量的食物,蔬菜、水果都是不错的选择。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小孩口味太重了可不好,家长们平时要多注意引导小孩的饮食,不能让他们喜欢吃什么就吃什么。多控制控制他们的食欲对他们的身体健康还是很有帮助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高血压 血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