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化时怎样预防中风的发生?

  研究发现,中风的发生与天气的变化有一定的关系,在天气忽冷忽热的时候,中风的发病疾病也会升高。怎样预防中风,是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良好的生活习惯对预防中风,降低中风几率是非常重要的。

 

 


 
 

  一、保持血压、血脂、血糖稳定

 

  在春天属于中风高发期,尤其是“三高”人群,现在工作压力大的人群也容易诱发中风。另外,还有的是高龄、肥胖,或者出现过短暂的脑缺血等这些都是高危人群。所以要注意保持血压、血脂、血糖的稳定。

 

  高血压的患者可以通过定时定量服用降血压药来维持平稳血压,尽量少发怒、少动气、戒烟戒酒。

 

  二、晨练注意天气变化

 

  人们晨练是个很好的生活习惯,但是一般有高血压的人们就要注意了,正常人在早晨起床之后的血压都是偏高的。尤其要注意尽量不要在大雾天或者寒冷的早晨出去晨练,避免血压不稳定导致中风。而且在下雨天也最好不要外出,因为容易摔倒导致中风。

 

  天气好的时候,晨练要注意添衣、减衣。有凉意的时候最后就穿上衣服,如果淋漓大汗了,就慢些减衣,以免惹上风寒。

 

  预防中风,生活习惯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当天气变化较大的时候,就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预防措施,避免中风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中风 怎样预防中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