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久坐会引起腰肌劳损

  不少的白领都会抱怨自己的长长腰酸背痛,其实你还木有意识到,这就是腰肌劳损的症状。白领长长一坐就是一整天,白领一族腰肌劳损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久坐导致的。因此白领们一定要注意预防这种现象的发生。

 

 


 
 

  上班族白领人士背痛是什么原因引起的?这一类人腰背痛最有可能是因为腰肌劳损导致的。因为经常要久坐伏案,长时间坐下没有运动,很容易会导致腰肌劳损,从而引起腰背疼痛。如果在坐下的时候需要通过不断地变换姿势来缓解不适的话,那么很可能说明已经换上腰肌劳损了,需注意调节。

 

  腰肌劳损是长期反复发作的腰背酸痛不适症,有时候是顿性的胀痛,腰部板紧,像是负担着重物一样,时重时轻。在经过充分休息之后,注意保暖,再加上适当的活动、改变姿势可以使得症状有所缓解,但是在遇到劳累、阴雨天气、受寒的时候,这种症状会容易加重。

 

  背痛、腰肌劳损的症状除了可以通过改善工作姿势、运动等方面来缓解之外,还可以从饮食进行调理。饮食上可以食用有助壮腰补肾、活血通络的食物,栗子、虾、韭菜、丝瓜、枸杞、核桃、山楂等食物都适合食用。

 

  因为上班族白领伏案工作时间久,常常忙于工作忘记适当地休息,就很容易因为久坐而导致腰肌劳损。时常进行运动能帮助白领预防腰肌劳损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症状 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