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神经元病的疾病病理

  运动神经元病可以算是罕见的精神类疾病,对人体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运动神经元病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很可能会发生并发症。对运动神经元病的疾病病理有所了解,更有助与对疾病的治疗。

 

 


 
 

  病理:肉眼观察见脊髓改变不显著,有时可见整脊髓变小,前根萎缩。在脊髓的切面上前角灰质部分较正常为小。显微镜下观察见前角细胞呈现严重的变性。细胞染色质溶解,最先开始于核的周围部。神经细胞总数减少,神经原纤维消失,并常用脂色素的粒状沉着。前角各组均等地受到损害。与神经细胞变性同时,伴有神经胶质轻度增生,血管周围间或有单核细胞浸润。脊髓白质变性以侧索为主,锥体束最为明显。脊髓小脑束也常显示变性。病变程度各节段常不一致,以颈膨大最明显,下胸段和腰骰段次之,最轻是上胸段。延髓各运动核的神经细胞变性与脊髓前角细胞改变相似,尤以舌下神经核。迷走神经背核。疑核和三叉神经运动核为显著。面神经核则受损较少。中脑的动眼神经核和滑车神经核常不受损害。大脑半球病变以中央前回最显著,可见神经细胞和神经纤维变性,神经胶质增生。

 

  运动神经元病是一个发病时间较长的疾病,我们对运动神经元病的病理有更深入的了解,对平时的预防和治疗都有着重要的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运动神经元病 运动神经元病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