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神经元病卧床患者的护理

  运动神经元病严重的时候可以危害人们的生命安全,可见运动神经元病是一种危害极大的疾病。很多运动神经元病的患者已经到了卧床不起的程度,对于这些运动神经元病卧床患者的护理一定要非常的重视。

 

 


 
 

  病人到了完全卧床时,虽较其它疾病的卧床病人不易形成褥疮,但至少每两小时仍须为病人翻身,扣背及按摩。

 

  1、左侧卧时,枕头或垫子,垫在右侧的背、腰后方,而右腿像骑跨枕头上,以免压着下方的左腿。

 

  2、平躺时,双膝窝及足跟下垫个软枕。

 

  3、右侧卧时,左背、腰处垫上靠垫。如此就有三个位置可以轮流的翻动,而不致以同一姿势造成血循不良,形成压疮。

 

  4、使用气垫床,也是避免褥疮的一种方法,但仍然需要翻身、扣背。

 

  5、翻身的同时,要顺势为病人扣背,市面有现成的「拍痰杯」,也可以用手掌微弓起,让掌心弓成一个窝状,拍击病人的背部,由下往上拍,这样可帮忙病人咳出较深部的痰。

 

  6、清柔的按摩动作,头、颈、肩、手、脚,顺势做下,不但让病人放松,感觉舒服,更能感受照顾者的这份爱心。

 

  运动神经元病会导致人体的神经退化,在很多日常的行为上都会出现不便。对于长期卧床的患者而言,在治疗的过程中,更是要做好日常的护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运动神经元病 运动神经元病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