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男性如何预防膀胱炎?

膀胱炎是男性朋友常见的泌尿系统疾病,症状主要有尿频、尿急等,膀胱炎给男性的身心健康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所以男性朋友应该做好预防工作,那么预防膀胱炎的方法有哪些?具体介绍一下。

 

预防膀胱炎的方法:

 

★忌服碱性药物,以减轻对膀胱的刺激。

 

★多吃新鲜蔬菜,多吃利尿性瓜果,例如西瓜、生梨、甜瓜、葡萄、菠萝等。田螺、玉米、绿豆、荠菜、葱白、红花菜等食物,可帮助缓解尿频、尿急与尿痛症状。

 

★应食清淡的流质或半流质饮食,缓解期宜食营养丰富的软食或普通软食。

 

★应注意休息,多饮开水。

 

★不要憋尿,注意清洁卫生,保持下身干净。

 

★慢性膀胱炎经治疗后有时出现反复发作,因此需要重复各种疗法。

 

★注意尿路卫生,防止尿道感染。

 

★如出现高热,脉搏过快或细弱,血压下降等异常症状时,应送病人去医院治疗。

 

以上对预防膀胱炎的方法做了相关的介绍,相信男性朋友一定有所了解了,所以男性朋友一定要关爱自己的健康,增加体育锻炼,注意自己的日常生活习惯,合理饮食,以确保身心健康,远离疾病,远离膀胱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膀胱炎 尿频 尿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