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夏季“防脱”正当时

  ●为何夏季头发更易脱落

  夏季强烈的紫外线直射头部,使头发中的角蛋白断裂,加剧了毛发的脱落。夏季头皮容易出汗、出油,再加上灰尘多,病菌容易繁殖。如果发生毛囊炎、黄癣或其他疖、痈等,使毛发基根不稳,也容易造成头发的脱落。另外,保证头皮清洁是关键。洗头时可用双手指尖摩擦头皮,这样能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以保护秀发,但不可用指甲抓搔,不要让头发上残留洗涤液。

  ●判断脱发有什么标准

  对于头发脱落的数量是有衡量标准的。当脱发超过一定的数量,就很可能属于病理现象了。正常情况下,头发每天脱落的数量是50到100根,即使夏天经常洗头,头发脱落的数量也不应该超过这个正常范围。如果每天掉头发的数量超过了100根,并且持续一段时间,那么就表现为脱发,要及时就诊。如果头发掉落的数量忽然增加,就更需及时就诊。

  ●抓住夏季脱发治疗时机

  男性型脱发是一种渐进性疾病,由于它对身体没有直接的影响,因此在发病之初,很多患者并不重视。其实,开始脱发的一到两年是治疗的最佳时期。如果您感觉这个夏天头发明显比以前脱落的更多,就一定要提高警惕,尽早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接受专业治疗,选择正确的药物,都会取得比较理想的治疗效果。

  ●夏日护发小常识

  头发的脱落与营养的摄取同样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蛋白质是生成和营养头发所必需的重要物质,通常以肉类的食物含量较多,但在夏天由于天气闷热,人们喜欢清淡的食物,致使头发中的蛋白质成分缺少,这是夏季容易脱发的重要原因。因此,夏天应注意对蛋白质的摄取和多吃些含铁、钙、维生素A等对头发有滋补作用的食物,如牛奶、鸡蛋、瘦肉、鱼类、豆类及豆制品、芝麻等。

  此外,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调理好睡眠,少吃油腻、上火的食物;其次,夏天尽量少进行剧烈的运动,避免使用劣质的洗发护发用品,并注意对头发的防晒。第三是注意适当补充营养,如果出现脱发,不可盲目滥用市场上介绍的“经验方”,一定要到医院皮肤科接受专业的药物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夏季“防脱”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