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红酒,第二型糖尿病不上身!

  糖尿病往往被视为已开发国家容易患的疾病,但在开发中国家,患率也快速增加,显示未来糖尿病必然成为全世界接要正视的慢性病。

  中国糖尿病盛行率目前已进入「已开发国家」之列,国内平均每一百人中,约有四人患糖尿病,而四十岁以上糖尿病的盛行率则高达 10%。

  第二型糖尿病又称为成年型糖尿病,约占整体糖尿病患的九成,许多人是肥胖型。此型糖尿病需吃药治疗,但无须注射胰岛素。

  饮食、运动和减重其实都是控制糖尿病的关键,饮食上可减少糖分的摄取、少吃高脂食物、多吃纤维来控制血糖。对于肥胖的糖尿病患,必须先考虑减重,也唯有减重才能让血糖比较好控制。

  许多病患有喝酒的习惯,适量对病情并无害。根据美国医学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上的一篇研究显示,饮用适量红酒,可以预防女性罹患第二型糖尿病。女性糖尿病患病率较高,喝点红酒,或许女性朋友可以认真考虑一下。

  糖尿病患很容易因为代谢异常,因而造成心血管的问题。红酒中的抗氧化多酚,能够避免胆固醇氧化,所以糖尿病患喝点小酒,改变生活习惯,再加上药物治疗,想要完全健康的生活,其实很简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红酒,第二型糖尿病不上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