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风年轻化,天冷忌吃火锅!

 

寒流一波接一波来袭,最近有不少30岁左右民众因痛风求诊,甚至还有国中生。他建议曾有痛风病史者,冬天最好忌吃火锅、姜母鸭、羊肉炉等,否则很容易复发。

 

医师说,「普林」是体内遗传物质上的一种含氮物质,痛风的发生是因体内普林代谢异常,造成血中尿酸过高并堆积在关节内,致关节肿胀、变形、发炎及疼痛,成因可能是遗传、肥胖、饮食习惯、药物及疾病等现。

 

他说,急性痛风必须使用止痛药物,但长期性痛风则要靠降低尿酸药物控制;由于近日天气寒冷,民众有吃姜母鸭、羊肉炉、火锅驱寒的习惯,但长时间煮食的肉汤通常会溶出大量普林,诱发痛风症状出现;啤酒则因有利尿功能,容易引起痛风,患者一定要忌口。

 

医师表示,近来很多上门求诊的民众都只有20、30多岁,有年轻化的现象,主要都和饮食习惯有关;国中生出现痛风则和遗传有关,建议及早就医,避免恶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风 痛风病的症状 痛风病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