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神经元病症状的发展过程

  很多时候,人们对运动神经元病产生恐慌主要还是因为对这种疾病缺乏了解,运动神经元病其实是一种神经退化性疾病,它的另外一种说法是肌萎缩侧索硬化症。运动神经元病症状的发展也有一定的规律。

 

 


 
 

  症状开始期:罹病初期可能出现手突然无法握筷,或走路偶尔会无缘无故跌倒,无任何明显症状。

 

  工作困难期:此其已明显手脚无力,至萎缩,生活虽尚能自理,但在工作职场上已发生障碍,此时需多加休息,以免病情加重。

 

  日常生活困难期:病程进入中期,手或脚、或手脚同时已有严重障碍,生活已无法自理,如无法自行走路、穿衣、拿碗筷,且言语已稍有表达不清楚情形。

 

  吞咽困难期:病程已进入中末期,说话已严重不清楚,四肢几乎完全无力,于进食时连流质食物均容易呛到,若不插鼻胃管灌食,常导致吸入性肺炎。

 

  呼吸困难期:若患者于呼吸困难时,选择气管切开术,则需住进地区性呼吸治疗中心或接受居家照护,若拒绝使用呼吸器时,则需安宁疗护团队之协助,以安然面对死亡。

 

  运动神经元病属于神经内科疾病,肌肉萎缩、肢体无力和上运动神经元损害都是运动神经元病症状的体现,引起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因此需要及时的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运动神经元病 运动神经元病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