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主要是什么

  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主要是什么?支气管炎一旦出现,就会使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非常多的不便之处,因此我们需要在发现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后就立即治疗。以下就是慢性支气管炎的症状表现。

 

 


 
 

  (1)急性发作期:指在一周内出现脓性或粘液性痰,痰量明显增加,或伴有发热等炎症表现,或“咳”、“痰”、“喘”等症状任何一项明显加剧。

 

  (2)慢性迁延期:指有不同程度的“咳”、“痰”、“喘”症状迁延一个月以上者。

 

  (3)临床缓解期:经治疗或临床缓解,症状基本消失或偶有轻微咳嗽少量痰液,保持2个月以上者。

 

  早期可无任何异常体征。急性发作期可有散在的干、湿鸣音,多在肺部及肺底部,咳嗽后可减少或消失。哮鸣音的多寡或部位不一定。喘息型者可听到哮鸣音及呼气延长,而且不易完全消失。并发肺气肿时有肺气肿体征。

 

  慢性支气管炎虽然不致命,但是也让人们的生活受到严重的影响,可见即使发现支气管炎的症状并进行治疗是多么的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的症状 慢性支气管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