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肌劳损的原因是什么?

  腰肌劳损的原因是什么?在骨科疾病中,腰肌劳损是非常常见的。而且腰肌劳损还会有反复发作的现象,给患者的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引起腰肌劳损的原因也比较多,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主要有以下的这些。

 

 


 
 

  一、急性腰部扭伤

 

  患者急性腰部扭伤如果未经及时合理的治疗,而形成慢性创伤性瘢痕及粘连形成,腰肌力量减弱发生疼痛。

 

  二、腰部慢性积累性损伤

 

  职业原因需长期弯腰工作者,或因姿势不良,使腰部肌肉长期处于被牵拉状态,久之腰肌产生慢性损伤,出现腰痛。

 

  三、综合积累性损伤

 

  无论慢性累积性损伤,还是由急性损伤遗留为慢性腰痛,其主要病理是肌肉纤维充血、水肿及肌纤维间或肌肉、筋膜纤维间发生粘连、炎细胞浸润,使腰肌正常滑动受到影响。当腰部活动、特别是腰前屈位时,受损腰肌即受到牵拉刺激,通过神经反射表现出腰痛症状。

 

  腰肌劳损的发生跟生活因素的关系最大,这也是在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因为过度的劳累而引起腰部不适,导致腰肌劳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原因 腰肌劳损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