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运动健身需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如果不运动,他们的身体素质会更差,像一些身体比较健康的老人,他们除了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外,还经常进行非常有规律的运动,比如早起去公园跑步,或者晚饭后散步等。由于老年人的身体已经没有年轻时那么强壮硬朗了,所以在锻炼保健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意。

 

  一是身体感到乏力、虚弱或发病期禁止运动。

 

  二是运动时人群不要过于密集。

 

  三是运动要保持长久性,每周参加运动3天以上,间隔时间不超过一周,同时运动时间、强度要循序渐进,切莫过度疲劳。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您:老年人的身体状况一定需要锻炼才能保证更健康,但是锻炼要注意适度,不能随便加大锻炼的强度,这样身体会吃不消的,老年人锻炼就是为了让自己更健康更长寿的,所以平时不能进行那些危险的锻炼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过度疲劳 运动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