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才能预防好胰腺癌

 

 


 

  前几日,周星驰前女友,香港著名艺人罗慧娟因胰腺癌逝世,享年45岁。胰腺癌是何种病魔?为何会对人体造成如此大的伤害?其实,告诉您,胰腺癌容易找上那些重口味、爱吃肉、喜欢肥腻食物的人。

 

  据调查,胰腺癌的发病率近几年来上升了4倍多,达到十万分之六,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超越胃癌,而且年轻化的趋势十分明显。过去是老年人居多,现在四五十岁左右的中年人已经成为主力队员。原因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环境因素以及医疗检查技术的进步有关。

 

  胰腺癌一般分为内分泌癌和外分泌癌两种。“癌中之王”指的就是胰腺外分泌癌,它发病率高、恶性程度高、预后很差,大部分胰腺癌患者,都是被它击倒。

 

  面对如此恐怖的病魔,我们应该如何预防呢?喜欢重口味、肥腻食物的高危人群,如果出现上腹部疼痛、消化不良、食欲不佳、乏力、发烧,以及不明原因的体重下降,那么必须提高警惕,马上寻找经验丰富的专科医生检查,以期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胰腺癌症状 胰腺癌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