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患者吃什么好?

  众所周知,胆结石患者有规律的饮食习惯可以帮助病情的恢复。营养专家指出,胆结石患者在食用食物时,应特别留意胆固醇的摄入量。那么,胆结石患者吃什么好呢?

 

  

 

  不少人都知道,胆结石的形成和食物胆固醇摄入过多有关,因此,适当限制胆固醇的摄入量对胆结石的防治有重要的作用。

 

  另一方面,胆结石患者的饮食要增加复合碳水化合物和膳食纤维的摄入。如米、面、玉米、马铃薯等含有复合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可以食用。建议胆结石病人的饮食多选用粗粮新鲜蔬菜和水果以及大蒜、洋葱、香菇、木耳等具有降胆固醇作用的食物。

 

  此外,胆结石病人的饮食还应适当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如大豆及其制品和低脂肪高蛋白的动物性食品,如鱼、虾、瘦肉、鸡肉、兔肉等。

 

  专家特别提到,胆结石病人的饮食应增加钙、铁、镁、锌等微量元素以及叶酸、维生素C等的摄入有利于防治胆结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胆结石 胆结石吃什么好 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