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避免肝硬化避免出现难治性腹水

 

 


 

  肝硬化腹水是肝硬化演变到一定时期出现的症状。肝硬化腹水的治疗,抓住关键时机非常重要,这样才能避免出现难治性腹水。

 

  导致肝硬化的原因不少,据统计在我国以大多数为肝炎后肝硬化,少部分为酒精性肝硬化、自身免疫性肝炎肝硬化;地方病有血吸虫病肝硬化;遗传代谢性疾病中有肝豆状核变性等。在肝硬化初期,不会出现肝硬化腹水。一旦到了失代偿期肝硬化,伴有明显的肝硬化腹水出现。国外研究数据显示,失代偿期肝硬化如未得到有效治疗(如及时有效抗病毒治疗等),其5年生存率只有14~20%,而失代偿肝硬化患者75%以上有腹水形成。可见,肝硬化腹水可作为肝硬化失代偿的主要判断依据。

 

  肝硬化腹水的治疗有几种方法。一般治疗以卧床休息和限制水和钠的摄入为主。其他方式如利尿剂治疗、反复大量放腹水、静脉输注蛋白等,都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肝硬化腹水的危险程度。但是肝硬化腹水的治疗要抓准时机,如果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有可能会导致难治性腹水的出现,甚至需要进行肝脏移植。

 

  日常注意养肝护肝是预防肝脏疾病,避免出现肝硬化腹水的最好方法。在饮食上注意调理,少吃油腻的食物,适当结合蔬菜水果,注意盐分的摄入,口味不要太重。服用体恒健养肝片,补充足够的微量元素硒和五味子,两者结合可以提升肝脏的免疫功能,减少病菌对肝脏的侵害,清除毒素,保护肝脏。

 

  产品购买:http://www.shinsbo.cn/goods-156.html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肝硬化 肝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