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的老人吃什么好?

  对于身患低血压的老人来说,低血压吃什么好是最为关注的话题。专家指出,对于低血压患者来说,生冷及寒凉、破气的食物是忌食的。那么,低血压应该吃什么呢?

 

 

  低血压的老人可以多吃含蛋白质、铁、铜、叶酸、维生素B12、瘦肉、牛奶、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红糖及各种新鲜蔬菜。

 

  莲子、桂圆、大枣、核桃等果品,具有补益气血、健脾补脑之功效,低血压患者也可经常食用。

 

  低血压病人伴有纳少饮食不佳者,可适当食用能刺激食欲的食品和调味品、如姜、葱、蒜、醋、糖、胡椒、辣椒及啤酒等。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低血压病人适当参加医疗体操、保健操、太极拳、气功、按摩以及理疗等有助于改善心肺功能,提升血压。同时,饮用蜂蜜或蜂王浆对改善低血压也有裨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血压 低血压吃什么好 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