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压的危害是什么?

  根据临床资料得知,生活中常见的低血压一般是指慢性低血压。该病症的发病原因很多,也较复杂。专家指出,由于诱发低血压的具体原因还不清楚,因此不可忽视低血压的危害

 

 

  据国外专家研究低血压可能导致脑梗塞和心脏梗塞。直立性低血压病情严重者,每当变换体位时血压迅速下降,发生晕厥,导致被迫长期卧床不起,另外长期低血压也可诱发心肌缺血等。

 

  专家介绍说,长期患有低血压的患者,若不及时治疗。可使机体功能大大下降,主要包括:视力、听力下降,记忆减退,诱发或加重老年性痴呆,头晕、昏厥、跌倒使骨折发生率大大增加。另外会导致乏力、精神疲惫、心情压抑、忧郁等情况经常发生。

 

  药物治疗低血压,可选用米多君、利他林、麻黄素等升压药及三磷酸腺苷、辅酶A、维生素B及C,以改善脑组织代谢功能。

 

  专家提醒,低血压患者如无任何症状时,暂且无需采取药物治疗,但不可以忽略从生活方式上去调整。低血压患者应坚持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增加日常饮食的营养,戒烟戒酒。同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改善体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血压 低血压的危害 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