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低血压的危害不可小觑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往往忽略了对低血压的治疗,结果导致病情恶化的情况经常发生。专家指出,低血压的危害不可小觑,及时治疗才是健康之道。

  

 

  低血压指由于血压降低引起的一系列症状,如头晕和晕厥等。低血压可以分为急性低血压和慢性低血压。无论是由于生理或病理原因造成血压收缩压低于100mmHg,那就会形成低血压。平时我们讨论的低血压大多为慢性低血压。慢性低血压据统计发病率为4%左右,老年人群中可高达10%。

 

  长期低血压可使机体功能大大下降,主要包括:视力、听力下降,记忆减退,诱发或加重老年性痴呆,头晕、昏厥、跌倒使骨折发生率大大增加。另外会导致乏力、精神疲惫、心情压抑、忧郁等情况经常发生。

 

  据国外专家研究低血压可能导致脑梗塞和心脏梗塞。直立性低血压病情严重者,每当变换体位时血压迅速下降,发生晕厥,导致被迫长期卧床不起,另外长期低血压也可诱发心肌缺血等。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贴士:对于低血压的治疗,饮食疗法也是治疗本病的有效措施之一。在饮食上采取晕素兼吃,合理搭配饮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血压 低血压的危害 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