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肛裂的症状是什么样的?

  患上肛裂的女性,往往对肛裂症状不了解,结果耽误病情的治疗,影响患者的日常生活。专家指出,肛裂带来的症状,不仅会给患者身体上带来疼痛,严重时还会使患者出现神经衰弱。因此,了解女性肛裂的症状是什么样的,对帮助治疗患者病情至关重要。

 

 

  便秘:多因患者恐惧排便时的剧痛,有意推迟排便时间和次数,使粪便在直肠内停留时间延长,水分被完全吸收,大便变得干硬,而此时排便,则会使裂口创伤加重,裂口加深,疼痛加重。如此往复,形成恶性循环。为此许多患者服用缓泻剂,致肛管缺乏正常粪便的扩张,肛管狭窄,并形成药物依赖性顽固性便秘。

 

  出血:排粪时,损伤创面,可致裂口出血。一般出血不多,粪便上染有血丝,或便后鲜血点滴,手纸带血。

 

  肛门瘙痒:由于裂口溃疡面或皮下瘘管的分泌物,或肛门腺体流出的分泌物,刺激肛缘皮肤引起肛门湿疹和肛门搔痒。自觉肛门常潮湿不爽,并可使皮肤伴有表浅裂口或皮损。

 

  疼痛:疼痛是初期肛裂的症状,其主要表现为疼痛剧烈,持续性剧疼,可持续加剧,数小时后可自动缓解。排便时出现此疼痛症状,其他如下蹲、坐行。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防治便秘的发生,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习惯是预防肛裂的最有效措施。同时,日常生活中要避免吃太多辛辣刺激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肛裂 肛裂的症状 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