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补铁及注意事项

 


 

  如何补铁?我们都知道补铁是迫切的需要,那么如何补铁才能事半功倍,达到理想的效果呢?在补铁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是不可忽略的?

 

  其实不同的人群应该采用不同的补铁方法,根据不同年龄段的身体特质有针对性的补铁,才能使铁得到更好的吸收。以孕妇和婴幼儿为例,让我们看看不同人群如何补铁。

 

  孕妇如何补铁:孕妇补铁最重要的是安全和有效,毕竟需要铁的不仅仅是孕妇一个人,更是肚中宝宝所需。因此要注意以下几点:

 

  1.补铁要趁早,多吃补铁食物。孕妇在备孕时期就应该做好补铁的准备。刚开始怀孕时,多吃含铁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肝脏、动物血、黑木耳、蛋类等。豆制品富含丰富的营养可以多吃,但是要注意烹调方式,豆浆不可多喝。

 

  2.维生素能有效促进铁的吸收。维生素C是促进肠道吸收铁的“好伙伴”。因此,孕妇可以多吃富含维C的蔬菜水果。鸡蛋和肉同时食用,可以提高鸡蛋中铁的利用率。或者鸡蛋和番茄同时食用,番茄中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铁的吸收率。

 

  3.补铁选用安全的产品。食物补铁不足以满足孕妇和肚中胎儿的双重需求,适当服用补铁产品可以更有效的补铁。但是,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产品,选对产品非常重要。孕妇补铁,以安全为首要准则。体恒健铁之缘片以多年的临床经验证明,其安全性毋庸置疑。

 

  4.适当补充叶酸。孕前3个月开始服用叶酸增补剂,直到怀孕后3个月为止。饮食上注意进食富含叶酸食物,如肝脏、肾脏、绿叶蔬菜及鱼、蛋、谷、豆制品、坚果等。并且,在做菜时注意不要温度过高,也不宜烹调时间太久。

 

  婴幼儿补铁注意时间要及时。添加辅食是婴幼儿补铁的最好方法。以时间为限定,4-5个月开始添加蛋黄、鱼泥、动物血等;7个月起添加肝泥、肉末、血类、红枣泥等;此外,在医生的指导下,早产儿可以从2个月起、足月儿从4个月起,都能服用补铁产品,预防铁质缺乏。

 

  但是,在给婴幼儿选择补铁产品的时候,也应该注意产品的安全性。由于婴幼儿胃肠道尚未发育完全,受不了过多的刺激。体恒健铁之缘片,乳酸亚铁为主要原料,胃肠道刺激为零,是最适合婴幼儿补铁服用的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补铁 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