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结石患者的饮食要谨慎

  患上了胆结石这种疾病,患者的饮食就需要做出一定的调整。有些食物是不利于胆结石患者食用的,误食了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胆结石的加重。胆结石患者的饮食要谨慎,有一些食物必须要尽量的避免。

 

 


 
 

  1、慎食菠菜

 

  在所有的食物中,菠菜中所含有的草酸盐含量最高,经过研究发现,草酸盐是导致结石的罪魁祸首。专家指出,有90%以上的结石都含钙,而草酸钙结石者约占87.5%。也就是说,如果食物中草酸盐摄人量过多,那么就会导致尿液中的草酸钙处于过饱和状态,一旦这些多余的草酸钙排泄不出去就会形结石。

 

  2、脂肪类食物

 

  胆结石不能吃什么的问题中,脂肪类食物是必须要适当禁止的,一些高脂肪的食物是诱发结石的重要原因之一。但专家指出,生活中也不能完全的禁止脂肪的摄取,适量的脂肪可以刺激胆汁分泌的作用,并且刺激胆囊收缩有利胆囊排空,同时还能够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因此在平时不能过分限制摄入量,对于一些低脂肪的食物也是可以适量摄取的,比如像奶油、植物油等。

 

  3、少喝啤酒

 

  很少有人知道,啤酒同样是导致我们出现结石的原因之一,并且还有很多人都错误的认为啤酒具有利尿的功效,因此可以有效的预防尿结石的发生,这是非常错误的想法。其实在啤酒中所含有的麦芽汁中,含有丰富的钙、草酸、乌核苷酸和嘌呤核苷酸等酸性物质,进入人体后它们会相互所用,并且导致人体内的尿酸增加,从而导致肾结石的形成。

 

  预防和治疗胆结石都要注意饮食的调整,胆结石的饮食关系着患者能否早日的痊愈,因此为了配合好胆结石的治疗,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胆结石 胆结石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