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的好处都有哪些呢?

  吸烟危害健康已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了,但是很多人仍然不清楚戒烟后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结果导致,目前国内吸烟的民众仍然有增无减。下面,微微健康网给大家粗略的列举一些戒烟后的好处。希望,能借此让更多的烟民能了解香烟的危害。

 

 

  戒烟的好处1、牙齿变白

 

  焦黄发黑的牙齿,曾被人们看作是吸烟者象征,停止吸烟后牙齿的烟垢会逐渐退净。同时由于口腔卫生的改善,各种口腔疾病明显减少。

 

  戒烟的好处2、咳嗽痰液减少或停止

 

  卷烟烟雾刺激呼吸道,妨碍纤毛的自洁功能,因而吸烟者大多咳嗽、痰多。戒烟后纤毛恢复了正常功能,痰液减少,咳嗽也随之停止。

 

  戒烟的好处3、血压降低

 

  戒烟后由于全身血液循环得到改善,血压可降低10-15毫米汞柱,有利于减少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心血管病症发病的危险性。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烟民们在戒烟初期多喝一些果汁不仅对身体健康有益,还可以帮助戒除体内的尼古丁哦。同时,制订一个戒烟计划也可是戒烟的最有效措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戒烟 戒烟的好处 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