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给健康带来的好处

  大家都知识,香烟里含有的各种毒素,会引起多种疾病,而人们戒烟的第一个理由想必都是为了健康。那么,戒烟会给健康带来哪些具体的好处呢?下面,微微健康网给大家细数几个戒烟的好处。

 

 

  戒烟使急性心梗风险降低

 

  急性心梗在心血管疾病患者中具有较高的死亡率,而戒烟对控制急性心梗发生率有着较明显的作用,从上面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戒烟1-3年后,急性心梗发生率有较大幅度的下降,可见,戒烟减少心血管疾病患者死亡率的重要手段。

 

  戒烟是降低心血管风险最经济的干预方式

 

  在心血管疾病患者中,平均每挽救一个生命年(人年)的成本按戒烟,降血压药物和降血脂药物三大类来分析:

 

  - 戒烟 $ 2,000 – 6,000

 

  - 降血压药物 $ 9,000 – 26,000

 

  - 降血脂药物 $ 50,000 – 196,000

 

  可以很明显看出,戒烟是成本最低的干预方式,是最值得进行全社会推广的方式,创建无烟环境,抵制烟草危害也逐步成为全球性的行动,为了您自己和家人,为了后代,加入戒烟队伍,是顺应时代的朝流的。

 

  随着戒烟时间延长肺癌死亡风险进一步减少

 

  对患有冠心病的吸烟者来说戒烟一年,就可以减少一半的发病风险,戒烟15年后,发病风险就可以恢复到与正常不吸烟者一样的水平。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正在戒烟的人可以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比如:水果、蔬菜、牛奶等,可以帮助清除残留体内的有害物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戒烟 戒烟的好处 保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