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血栓的症状会是怎样的?

  脑血栓的症状会是怎样的?脑血栓是一种死亡率极其高的疾病,在中老年人身上特别常见。由于脑血栓发病很急,人们往往在发现脑血栓的症状时,也来不及治疗了。但是了解一些脑血栓的症状对患者还是有帮助的。以下这些就是脑血栓的常见症状。

 

 


 
 

  一、颈内动脉血栓:主要为病变对侧肢体瘫痪或感觉障碍,如系主侧半球病变,常伴失语。病人两眼常向病灶侧凝视,可有精神异常和单眼失明。严重者可使整个大脑半球缺血,造成更严重症状,加颅内压升高,甚至昏迷和脑疲形成等。

 

  二、大脑中动脉脑血栓:可出现对侧偏瘫和感觉障碍,偏瘫以面部及上肢为重,可有同向性偏盲。主侧半球病变常有失语。皮质分支阻塞则仅出现部分功能障碍的症状。严重者可有颅内压增高及昏迷。

 

  三、大脑前动脉血栓:引起对侧肢体瘫痪和感觉减退,特点是上肢轻、下肢重。可有排尿障碍和精神症状。如前交通动脉侧支循环良好,其近端阻塞时可无症状。

 

  四、小脑后下动脉血栓:造成延髓背外侧和小脑梗塞。病人常突然眩晕、恶心、呕吐、吞咽困难、声音嘶哑、同侧颈交感神经麻痹、面部浅感觉减退、同侧肢体共济失调、对侧浅感觉减退,即延髓背外侧综合征。

 

  了解脑血栓的症状,对患者及时治疗是非常重要的,以上的这些脑血栓的症状,希望大家能记住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脑血栓 脑血栓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