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心病吃什么药好?降脂药能治疗冠心病

  冠心病在中老年人中是比较常见的,临床上对冠心病的治疗主要以药物为主,但是冠心病吃什么药好呢?专家表示,降脂药对稳定冠心病的病情是有益的。如果你还在为了冠心病吃什么药好而烦恼的话,那么可以接受专家的意见。

 

 


 
 

  降脂药保护冠心病病人的生命

 

  降脂药主要指降低血胆固醇水平的药物,众所周知,胆固醇等物沉积于动脉壁是动脉粥样硬化发生的基础,降脂药不仅可以减少胆固醇在动脉壁的沉积,还可以促进已经形成的动脉硬化斑块消退,“软化”血管、清除血管内“垃圾”,达到冠心病治本作用。更重要的是,降脂药还可以稳定斑块,起到血管内“灭火器”的作用,使已经“起火”、有可能发展为心肌梗死的斑块“冷却”下来,保护病人的生命。

 

  冠心病病人应根据病情使用降脂药

 

  需要说明的是,临床上冠心病病人是否需要使用降脂药,是根据病情的轻重程度来决定的,危险程度不同,降低的要求不同,不能简单依照化验单上的参考值来决定。一般低密度脂蛋白的治疗目标要求降至2.6毫摩/升以下,高危病人,如高血压、糖尿病病人则要求降至2.08毫摩/升,低于普通化验单正常值。

 

  治疗冠心病的方法主要是药物治疗,有人说降脂药物是治疗冠心病的神奇的药物,既然降脂药能有效的控制冠心病的病情,那么患者朋友们值得一试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冠心病 冠心病吃什么药好 降脂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