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吹空调易患骨关节病

  很多时候,人们对骨关节病的原因都是缺乏了解的,甚至是不知道诱发骨关节病的原因是什么。其实骨关节病的原因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常吹空调就是引起骨关节病的原因之一。但是吹空调为什么会导致骨关节病呢?

 

 


 
 

  空调会诱发骨关节病的真正原因是空调排出的冷风侵袭到了关节,由于关节的特殊结构,遇到寒冷后,血管收缩,造成局部供血不足、回流障碍等,进而引起骨关节疼痛感和不适感。

 

  由于夏日室外气温过高,人们穿着普遍较少,这使得本来皮下血管、脂肪就薄弱的关节部位长时间直接暴露在空气中,再加上进入空调房后,导致这些部位失温严重,血管收缩,关节受损,极易受到凉气刺激而产生不适感。从人整体的功能节律角度来说,室内外的温差大也容易使人体内部的平衡调节系统功能失调、紊乱,从而引起骨关节病的发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骨关节病 骨关节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