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缺铁性贫血吃什么 补铁是王道

 


 

  孕妇肩负着培育下一代的重任,身体的营养要满足妈妈和宝宝的日常所需,还得供应宝宝的成长发育,往往有“供不应求”的状况发生,孕妇缺铁性贫血就是其中一种。孕妇缺铁性贫血吃什么?补铁才是王道!

 

  让我们看看孕婴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首先,孕妈妈们得先了解缺铁性贫血是怎么回事。缺铁性贫血,顾名思义就是身体内缺乏了微量元素铁,并且缺乏的程度及其严重,供给出现了失衡,导致体内原本存储的血消耗殆尽。微量元素铁是生成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它保证了我们体内红细胞的健康成长。如果缺铁,红细胞的正常生成受到了影响,红细胞内铁缺乏,就引起了缺铁性贫血。

 

  孕妇是容易患上缺铁性贫血的人群。这是因为怀孕期间,身体对铁的需求量明显增加,胎儿生长发育需要铁约350毫克,母体血容量的增加需要铁约650毫克,扣除妊娠全过程无月经来潮的失血,约积存铁200毫克,故孕期需要铁800毫克。到妊娠后半期,铁的最大吸收率可达40%,仍不能满足要求。因此,如果不注意补铁,或者补铁的方式不对,供不应求,就会导致缺铁性贫血。

 

  对于孕妇来说,补铁防治缺铁性贫血的最好方法是食补。孕妇缺铁性贫血吃什么?补铁的食物有哪些?

 

  黑色食物。都说黑色的食物最补血补铁,如黑豆、木耳、海带、紫菜等。每100g木耳含铁97.4mg、每100g紫菜含铁54.9mg……这些食物孕妇可以适当多吃,用木耳、黑豆炖鸡都是很补的。

 

  动物血和肝脏。可能有的孕妈妈在怀孕期间,怕宝宝受到寄生虫或者细菌的感染,也或许自己的胃口不好,拒绝吃动物血和动物肝脏。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动物血和肝脏含铁量也是极为的丰富,还含有其他的微量元素,如锌、硒等,能有效促进身体对铁质的吸收。

 

  蔬菜。蔬菜中也有一些含有丰富的铁。如胡萝卜、菠菜。胡萝卜含有很高的维生素B,C,同时又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用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

 

  由于孕妇对铁需求量极大,普通的食物补充未必能满足所需。因此,孕妇缺铁性贫血还应该适当服用安全、合适的补铁产品补铁,体恒健铁之缘片就是一种。体恒健铁之缘片以容易被人体吸收到乳酸亚铁、阿胶和蛋白锌为主要原料,在补铁的时候能为人体造血,还能补充营养促进吸收。最重要的是,其不会对肠胃造成任何的刺激,孕妇服用起来再也不必担心会有副作用,安全易吸收。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http://www.pinxuew.net/thread-102-1-1.html

 

  体恒健牌铁之缘片产品专题:http://tiezhiyuan.shinsbo.cn/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孕妇保健常识 孕妇保健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