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缺铁性贫血吃什么食物好

 


 

  女性是缺铁性贫血的易犯人群,女性贫血了,就会脸色苍白,显得很憔悴,魅力也就减半了。那么,女性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呢?补铁专家建议,女性缺铁性贫血可以吃四种干果。

 

  紫葡萄干。紫葡萄也是一种很好的补血水果。葡萄在晒制过程中,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葡萄皮(葡萄皮的营养含量远远高于果肉),也有利于葡萄干中一些稳定营养素的保留,如铁、锌、锰、蛋白质、抗氧化物质等。将葡萄晒制成干后,每100克含铁量在9.1毫克。

 

  黑枣干。都说红枣好,其实,枣类最为推崇的是应该黑枣,再到蜜枣,它们每100克含铁量在3.7 ~3.9毫克之间,是补血食物中的佳品,干枣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促进铁离子吸收的重要因子,让机体对铁的吸收事半功倍。

 

  桑葚干。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铁最多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是水果中“补血果”。一般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食用桂圆。女性在产后调补特别实用,因为桂圆能安定精神状况、改善心血管循环、舒解压力和紧张,桂圆含有丰富蔗糖、葡萄糖、蛋白质及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具有滋养补益作用。可用于治疗病后体弱或脑力衰退。

 

  除了以上的四种干果,女性还可以吃一些海带,蜂王浆,芝麻,黄豆等补铁的食物,也可以选择一些口碑好的铁剂,比如体恒健牌铁之缘片,含阿胶,乳酸亚铁,补铁补血,保住女性的青春。

 

  缺铁性贫血网: http://www.pinxuew.net

 

  体恒健牌铁之缘片:http://tiezhiyuan.shinsbo.cn/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贫血 缺铁性贫血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