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保健常识 正文
保健常识

秋燥时节要给宝宝补足锌元素

发布:2012-09-17 23:11:38 | 编辑: recoba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白露已过,秋意渐浓,各种秋困秋乏秋燥也就接踵而至,宝宝这时候也显得特别挑食吧!妈妈们可能已经操透了心,怎么能让宝宝开胃呢?小编给妈妈们支招:要给孩子补足锌元素,孩子就不挑食了。

 

秋燥时节要给宝宝补足锌元素
 

  白露已过,秋意渐浓,各种秋困秋乏秋燥也就接踵而至,宝宝这时候也显得特别挑食吧!妈妈们可能已经操透了心,怎么能让宝宝开胃呢?小编给妈妈们支招:要给孩子补足锌元素,孩子就不挑食了。

 

  缺锌会让孩子发育缓慢,厌食,智力发育也随之缓慢,甚至会出现异食癖,所以,给孩子补锌是很重要的,小编给妈妈们分享几道补锌的佳肴。

 

  萝卜番茄汤。原料:胡萝卜、西红柿、鸡蛋、姜丝、葱末、花生油、盐、味精、白糖。制作方法:胡萝卜、西红柿去皮切厚片。热锅下油,倒入姜丝煸炒几下后放入胡萝卜翻炒几次,注入清汤,中火烧开,待胡萝卜熟时,下入西红柿,调入盐、味精、白糖,把鸡蛋打散倒入,撒上葱花即可。

 

  圆白菜炒肉丝。原料:圆白菜、瘦肉、红椒、大蒜、花生油、盐、味精、水淀粉。制作方法:圆白菜、红椒洗净切丝,瘦肉切丝,大蒜切成碎粒。肉丝加少许盐、味精、水淀粉腌好。烧锅下油,把肉丝炒至滑嫩,倒出待用。热锅下油,放入蒜粒煸出香味,倒入圆白菜、红椒炒至断生,加入肉丝,调入盐、味精炒透,最后淋入少许水淀粉翻炒几次即可。

 

  金针菇菜胆。原料:金针菇、菜胆(油菜)、火腿、生姜、花生油、盐、味精、蚝油、水淀粉。制作方法:金针菇去根洗净,菜胆去老叶洗净,火腿、生姜切丝备用。烧锅加水,待水开后,倒入少许盐、味精、油,再加入菜胆,烫至刚熟,捞出备用。热锅下油,放入姜丝,煸出香味后,随即倒入金针菇、火腿丝,调入盐、味精、蚝油炒透,淋入水淀粉,最后倒入菜胆即可。

 

  骨汤面。原料;猪骨200克,龙须面50克,青菜30克,盐少许,米醋数滴。制作方法:将骨砸碎,放入冷水中用中火熬煮,煮沸后加米醋,继续煮30分钟后,讲骨弃之,取清汤。将龙须面下入骨汤,将洗净、切碎的青菜加入汤中煮至面熟,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以上便是小编给妈妈们分享的几道孩子补锌的菜肴,希望秋燥时节,妈妈能从膳食入手,给孩子补锌,让孩子不再挑食厌食,还可以给孩子选择新稀宝牌锌硒宝片,富含蛋白锌,孩子极易吸收,针对厌食偏食疗效特好。

 

  新稀宝牌锌硒宝片 http://www.shinsbo.cn/goods-143.html

文章关键字: 补锌 宝宝补锌 怎么补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