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氨酶高怎么办? 体恒健养肝专家告诉你

 


 

  转氨酶这个神奇的酶,如今已经成为很多肝脏检查项目里必不可少的必检项目。甚至,有的人会以转氨酶的数值高低来判断自己的肝脏是否存在疾病,自己的身体是否健康。往往会因为转氨酶高怎么办而惊慌失措。现在,让体恒健养肝专家来告诉您:转氨酶高怎么办!

 

  首先我们应该正确了解什么是转氨酶。

 

  转氨酶是人体在代谢过程中所需要的。转氨酶主要存在于我们的肝脏细胞当中。转氨酶是保护肝脏的“卫士”,也是揭示肝脏受伤的“晴雨表”。

 

  虽然肝脏的健康与否会参考转氨酶的数值,但并不是转氨酶升高了就表示肝脏“生病”了。体恒健养肝专家告诉你,导致转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

 

  1.肝脏疾病。肝脏疾病是引起转氨酶升高的常见原因,这是因为当肝脏发生各种炎症、中毒、坏死,肝细胞收到极大损害的时候,转氨酶就“出动”了。转氨酶会释放到血液里,使血清转氨酶升高。

 

  2.大量饮酒或长期酗酒。大量饮酒或者长期酗酒会导致转氨酶的升高。

 

  3. 多种药物和化学制剂都能引起转氨酶高,但停药后可恢复正常。

 

  4. 胆道疾病如胆囊炎、胆石症急性发作时,除伴有发热、腹痛、恶心、呕吐、黄疸等情况外,还可引起血胆红素及转氨酶高。

 

  5. 心脏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心肌炎、心力衰竭时,可引起转氨酶高。

 

  6. 女性还要注意有无自身免疫性肝炎的可能,检查自身免疫抗体(抗核抗体、康平滑肌抗体等)是否为阳性。

 

  7.劳累、过多吃油腻的食物、运动都会导致转氨酶升高。

 

  由此可见,转氨酶升高不一定是因为肝脏疾病造成的。明确了导致转氨酶升高的原因,就可以知道转氨酶高怎么办了。

 

  降低转氨酶,需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

 

  l 可食用菌类食品,如木耳、香菇、蘑菇等,能提高免疫力;

 

  l 鱼类含有丰富的蛋白且易消化,多吃有益于肝脏,能提高人体的抗感染能力;

 

  l 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增加VC含量;

 

  l 适当补充微量元素硒,补硒可以增强免疫功能,减少肝病的反复、提高抗氧化能力,预防肝纤维化、阻断病毒突变,加速病体康复、解毒除害,保护肝脏等等。

 

  此外,还应该注意保持良好愉快的心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熬夜,不过度劳累,在工作之余,要进行适量的运动,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心情愉悦。怒伤肝,中医的说法,也是常理。心情不好,发怒,或者抑郁,都会伤及肝脏,原理如同喝酒,伤肝,转氨酶很容易再度升高。所以,要保持心情舒畅。

 

  除了日常生活上的调理,降低转氨酶、养肝护肝还可以服用体恒健养肝片。据体恒健养肝专家汤老师介绍,体恒健养肝片以硒麦芽和传统中药五味子为主要原料,将现代营养学理论与传统中医药养生保健理论有机结合,可以清除自由基,修复受损肝细胞,抑制线粒体释放转氨酶,从而从根本上解决转氨酶释放到血液中,减轻了转氨酶对肝脏的伤害。五味子还具有加速体内有害物质(酒精、化学药物、有毒重金属等)的分解、减少机体对它们的吸收,从而对化学性肝损伤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此外,肝病引起的转氨酶升高是由于肝细胞受损导致转氨酶流到血液里面造成升高。而养肝片从根本原因入手,修复再生肝细胞,从根本原因解决转氨酶升高。

 

  官方专题:http://www.yangganpian.com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转氨酶 转氨酶高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