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养生之久睡不醒应当多晒太阳

       有人说,在这个日益充满压力的社会,能睡一天好觉就是一种奢侈了,但有些人群就是经常嗜睡,特别是秋季,天气影响之下睡眠时间延长,甚至导致睡眠功能紊乱。秋季养生保健要注意睡眠,睡眠质量是一个重要元素,要保持健康的生理习惯,才能在秋季保健养生起到保障。


 

  据美国《医药日报》报道,这种睡眠功能紊乱被称为睡眠相位延迟,即当人体内部的睡眠模式比正常睡眠模式向后延迟两个小时(或更多),就会导致昼夜节律改变,通常这种人会晚睡晚起。很多存在睡眠相位延迟的人将它误认为是失眠,实际上,睡眠相位延迟的受害者在症状上并不同于失眠者。失眠者通常存在入睡困难或很难保持熟睡状态,或两者兼有;而睡眠相位延迟的受害者只是入睡存在困难,一旦入睡,他们会整晚长睡不醒,直到第二天中午或下午才醒来。

 

  据美国睡眠协会标准,环境也会让人睡过头。当一个人白天没有接触到充足的阳光,或傍晚过度接触日光,就会导致昼夜节律紊乱。因此,平时要适当晒太阳,确保正常的睡眠。

 

       久睡不醒,那就快去晒晒太阳吧,享受一个美好的日光浴,收获一个高质量的睡眠,何乐而不为?行动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生保健 养生保健知识 秋季养生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