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心脏病给患者造成严重危害

  人们对先天性心脏病的认识一定不少,也知道这是一种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疾病。先天性心脏病使患者痛苦不堪、烦恼不已,先天性心脏病甚至给患者造成严重危害。那么先天性心脏病的危害有哪些呢?

 

 


 
 

  正常情况下,心脏内的血液是沿着一个方向流动的,在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情况下,心脏的结构发生了改变,血流动力学发生了障碍,首先可以出现机体组织器官供血障碍,造成组织缺氧,影响患儿生长发育。

 

  其次可造成肺部血流增加,容易反复发生肺部感染。

 

  第三血流动力学异常还可加重心脏的负担,发生心力衰竭,诱发恶性心律失常甚至猝死。

 

  第四心脏结构异常造成的血液湍流可造成局部心内膜结构受损,容易滋生细菌,发生感染性心内膜炎。

 

  此外,先天性心脏病除了会造成以上身体方面的损害外,还可给患儿造成心理上的伤害,先天性心脏病会给家庭的幸福生活蒙上阴影,给患儿的心灵造成程度不等的创伤,影响患儿的身心健康,严重的可造成人格缺陷。

 

  先天性心脏病正在危害着越来越多人的身心健康,我们也必须要重视对这种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我们可以从饮食上对这类疾病进行预防,例如:平时多吃海藻可防心脏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