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病原因

  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对任何人而言都是非常痛苦的,因为这种疾病会给患者以后的生活和工作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甚至会危害生命。我们今天就是要来认识一下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做好预防的措施。

 

 


 
 

  1、服用药物

 

  孕妇在妊娠早期接触致畸药物,或者妊娠早期受到放射性物质如X射线、同位素等过量照射。

 

  2、近亲婚配

 

  近亲婚配是使胎儿致畸而发生先心病的高危因素。这是先天性心脏病的诱发原因之一。

 

  3、病毒感染

 

  妇女在怀孕最初3个月,如遭到病毒感染,胎儿易发生心脏血管畸形。其中风疹病毒是引起胎儿先心病的主要罪魁祸首。

 

  4、先天性心脏病家族遗传

 

  兄弟姐妹同时患先心病、父母与子女同时患先心病的情况很多,而且其疾病性质甚为近似。

 

  以上这些就是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先天性心脏病给家庭带来了压力,因此能避免它出现的话就要尽力去预防。了解更多与先天性心脏病相关的知识,你还可以看看:先天性心脏病可能会遗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 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