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保健常识之安胎护儿的美食

 


 

  初为人母,怀孕喜悦的同时,也要学会如何做个健康的准妈妈是必不可少的。所以了解孕妇保健常识是每个准妈妈的必备功课,孕妇保健小常识都有那些呢?孕妇保健小常识之安胎护儿的美食:

 

  一、安胎鲤鱼粥

 

  配方:活鲤鱼1条(约500克),苎麻根20~30克,糯米50克,葱、姜、油、盐适量。

 

  制作:将鲤鱼去鳞及内脏,洗干净切片炖汤。苎麻根加水另煎,去渣取汁,加入鲤鱼汤中。再加入糯米和葱、姜、油、盐各适量,煮成稀粥。

 

  适用于胎动不安、胎漏下血及妊娠水肿等属肾阴虚者。早晚趁热食用,连用3天。具有清热养血,益阴安胎。

 

  二、北芪炖鲈鱼

 

  配方:黄芪50克,鲈鱼500克,生姜、葱、醋、食盐、料酒等适量。

 

  制作:将鲈鱼去鳞、鳃及内脏,洗干净。黄芪装入纱布袋内扎紧口,同鱼共放进锅内,加入葱、姜、醋、食盐、料酒、适量的水。将过至武火上烧沸,用文火炖熬至熟即成,可加少许味精。

 

  适用于妊娠胎动不安,小腹下坠,气短懒言,或伴四肢水肿者。每天吃饭前食用,可多次食用。具有益气填精,健脾利水的功效。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了解孕妇保健小常识,不仅有助于准妈妈的身体健康,还对于准爸爸如何照顾准妈妈也有一定的帮助。准妈妈们如果还想更多的了解孕妇保健常识,可以去看看:如何减轻孕妇的妊娠反应才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常识 孕妇保健常识 孕妇保健小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