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心衰可能出现哪些症状?

  老年性心衰可能出现哪些症状?心衰是中老年人最容易出现的心脑血管疾病,并且会危害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想要保住老年人的健康,就必须要及时发现心衰的症状。下面,我们就来认识这些老年性心衰的症状特点吧。

 

 


 
 

  1.老年人经常感到身体不行,稍活动或劳动即感心慌、胸闷、气促。

 

  2.尿量减少,短时间内体重明显增加。此时若无肾脏疾患或其他疾病,显示心脏功能已出现失代偿状态。

 

  3.夜间突然憋醒或伴有喘息.这是常见的老年性心衰的症状特点,主要表现在患者在睡眠后大约1~2小时,突然憋醒或伴有呼吸急促或喘息,坐起或起床后症状很快消失。

 

  4.不能完全平卧或平睡,平卧后即感到胸闷气短,且需垫高枕头或取半卧位才舒适。

 

  5.咳痰,不少老年人经常有咳嗽现象,这时候要注意观察老年人的咳嗽情况,如果开始吐白色痰,量比较少,然后吐大量白色泡沫痰或洗肉水样痰,并伴有口唇或面色青紫,大汗淋漓喘息表明病人已有明显或重度急性左心衰,应及时去医院就诊。

 

  老年人的身体器官随年龄逐渐衰竭,心脏也不例外。一旦出现了以上的这些心衰的症状,必须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另外,了解一下心衰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对我们预防这种疾病也有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衰 心衰症状 心衰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