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呼吸衰竭的原因分析

  急性呼吸衰竭的现象时常发生,并且呼吸衰竭危害是很大的。为了降低这种疾病的发病率,我们需要对急性呼吸衰竭的原因进行了解,才能更好的预防它的发生。那么急性呼吸衰竭的原因是什么呢?

 

 


 
 

  (1)肺组织病变:肺泡和肺间质的各种病变。如肺炎、肺气肿,严重肺结核性肺纤维化、肺水肿。肺尘埃沉着病等。均可导致肺泡减少,有效弥散面积减少府性减低。通气航流比例失调,导致缺氧和二氧化碳满留,引起呼吸衰竭。

 

  (2)气道阻塞性病变:气管—支气管的炎症、痉挛、异物、肿瘤、纤维化短痕。如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重症哮喘等引起气道阻塞和肺通气不足,和伴有通气血流比例失调,导致缺氧和二氧化碳滨留,引起呼吸衰竭。

 

  (3)肺血管病变:肺栓塞、肺血管炎等使肺毛细血管灌注减少。通气航流比例失调,或部分静脉dK未经过氧合直接流入肺静脉,导致呼吸衰竭。

 

  对于呼吸衰竭的原因,我们必须要引起重视。呼吸衰竭影响着众多人的健康,大家想要了解更多与之相关的知识,可以阅读:呼吸衰竭的原因你知道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呼吸衰竭 呼吸衰竭原因 呼吸衰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