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醉酒会提高患胰腺癌的可能性

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男性酗酒会增加罹患胰腺癌风险。

 

这项研究是由分别来自美国得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和加利福尼亚大学旧金山分校的研究人员共同完成的。研究成果5月19日刊登在《癌症成因和控制》(Cancer Causes &Control)杂志的网络版上。

 

研究人员对旧金山地区的532名胰腺癌患者和同等数量的健康人的生活习惯进行了比较研究。

 

在患者组,被调查对象在1995年至1999年期间被诊断患有胰腺癌,年龄在21岁至85岁之间,其中55%的人为男性,体重正常。研究人员将这些胰腺癌患者和另一组年龄、性别和居住地相同但没有患胰腺癌的研究对象进行了比较。

 

研究发现,酗酒的男性患胰腺癌的风险要比不饮酒的人高出1.5倍至6倍。饮酒量越大、饮酒频率越高,男性患胰腺癌的风险越高。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由于胰腺位于腹膜后,因此胰腺癌不易在患病早期被发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胰腺癌症状 胰腺癌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