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保健都用哪些按摩手法?

 

   其实许多人都喜爱在洗浴之后进行按摩,那么到底有哪些保健按摩方法呢?这些保健按摩的方法又有着哪些作用和注重事项呢?下面就一起来知道一下吧:或者在平日的生活当中,您真的可以用的上也说不定的!

 

  按摩是中医医治疾病的方法,也是老百姓平常保健的方法,按摩方向不一样作用也不一样。中医按摩穴道的原则是实证大概顺时针按摩,是为了泻,虚证时大概逆时针方向按摩,是为补。

 

  当胃肠不舒服时,足三里是常运用的一个穴道,可是要区别实证和虚证,实证时,也就是患者舌苔发黄,舌苔较厚、口臭、便秘等,此刻按摩右侧足三里时,要从左侧开端,顺时针按摩。按摩腹部能医治便秘就是这个道理。这是由于顺时针按摩是顺着结肠方位的走向,经过按摩影响添加结肠活动,发生便意。

 

  反之,若是患者是舌苔淡、舌苔较薄,简单腹泻。那么就要采纳逆时针按摩。逆时针按摩是为了补,阻碍腹泻。可是到底是虚证仍是实证,许多患者先辨明个人体质后在施行按摩。

 

  注重:不要在过火饥饿或饱餐的状况下进行。一起,按摩时刻不宜过长,通常控制在5分钟左右。按摩是经过各种方法,影响人体的肌肤、肌肉、关节神经、血管以及淋巴等处,推进部分的血液循环,改进推陈出新,然后推进仉体的天然抗病才能,推进炎症渗出的吸收,减轻肌肉的痉挛和痛苦。按摩善于舒筋通络、活血散瘀、消肿止痛所以最常有于伤科疾病和各种痛证。

 

  按摩的通常方法1.按:用手指或手掌在肌肤或穴道上有节奏地按压2.摩:用手指或手掌在肌肤或穴道上进行柔软的冲突3.推:用手指或手掌向前、向上或向外推挤肌肤肌肉。

 

  4.拿:用一手或两手拿住肌肤、肌肉或盘膜,向上扞起,随后又放下。

 

  5.揉:用手指或手掌在肌肤或穴道上进行旋转活动。

 

  6.搓:用单手或双手搓擦肢体7.掐:用手指用力压穴道。

 

  8.点:用单指用力点按穴道。

 

  9.叩:用掌或拳叩打肢体。

 

  以下状况不能按摩:

 

  1、流感、乙脑、脑膜炎、白喉、痢疾以及其它急性传染病的患者。

 

  2、急性炎症的患者,如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肺炎、急性阑尾炎、蜂窝组织炎等。

 

  3、某些缓慢炎症如四肢关节结核、脊椎结核、骨髓炎。

 

  4、有严峻心脏病、肝脏病、肾脏病及肺病的人。

 

  5、恶性肿瘤、恶性贫血、久病体弱而极度消瘦衰弱的人。

 

  6、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或过敏性紫癜的患者。

 

  7、大面积的肌肤患者或患溃疡性皮炎的患者。

 

  8、女人来例假的时分不易按摩。

 

  保健按摩方法就像上面所说到的这样,其间的一些注重事项需求我们的忌讳和注重,若是做的欠好,可是会对身体形成损伤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手法 保健按摩的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