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是年轻男性会患上“痛风”

痛风常伴腹型肥胖、高脂血症、高血压、2型糖尿病及心血管病等表现。而该病的发生与性别和年龄相关,多见于中老年人,约占90%,发病高峰年龄为40~50岁,男女比例约为20:1。记者采访了解到,市医院近一周门诊中,痛风患者占到总数的1/5,其中80%是年轻男性。

 

 

随着年龄增长,人体内代谢嘌呤的尿酸分解酶越来越少,血中的嘌呤含量增高,容易引发痛风。正常情况下,年轻人生理功能活跃,体内的尿酸分解酶足,但如果频繁举杯,大量食用海鲜、动物内脏等高嘌呤食物,会造成血中尿酸水平异常增高导致痛风。痛风的诱因还包括工作压力大、情绪紧张、疲劳、药物使用不正确等。

 

痛风的典型首发症状表现为大脚趾关节突然疼痛,可累及足弓、踝、膝、腕关节等处。由于关节部位血液循环比较差,尿酸容易在关节周围结晶沉积。首发痛风症状的关节疼痛会持续7-10天,此后疼痛会逐渐消失,关节功能恢复正常。此病会反复发作,导致关节永久性损害,会出现关节畸形。

 

专家提醒,夏季是年轻痛风患者的高发季节,一定要谨记“病从口入”,不能贪食海鲜,啤酒饮用要适度,平时应多穿柔软宽松的鞋子。如果体检时发现尿酸增高,要注意饮食和生活调节,不可轻视。 >>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为何近年痛风呈年轻化趋势蔓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风 痛风的症状 痛风如何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