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秋季易肝火旺 食疗润燥有靓汤

秋季风干物燥,男性是最容易出现肝火旺盛问题的。患上肝火旺的男性朋友,这个时候可以经常吃些山药、莲藕、梨、蜜枣、鸡汤、猪肺、瘦猪肉、兔肉等来降肝火、补肾润燥、滋阴补阳。

 

 

从食疗进补的角度来看,秋季经常喝些“靓汤”,既补充身体所需水分,又能润肺润燥,从而起到强身防病、降肝火的功效。专家推荐了下面几款实用美味又好做的汤,适应秋季气候和体质特征,能针对性预防秋季常见病,供您选择食用。

 

山药雪梨猪肺汤

 

用料:鲜山药200克,雪梨2个,猪肺1副,陈皮5克。

 

功用:清热润肺、化痰止咳、凉血、助消化。

 

适宜:肝炎、肝硬化、支气管炎及肺炎患者。

 

莲藕排骨汤

 

用料:莲藕500克,猪排骨500克。

 

功用:补脾益肺。

 

适宜:任何体质。

 

太子参百合瘦肉汤

 

用料:太子参100克,百合50克,罗汉果半个,猪瘦肉150克。

 

功用:清润肺燥、益肺生津。

 

适宜:气虚肺燥、咳喘气短、口干渴饮、燥热伤肺者。

 

菜干鸭肉蜜枣汤

 

用料:鸭肉400克,猪瘦肉100克,白菜干250克,蜜枣5个。

 

功用:清燥润肺、止咳生津。

 

适宜:干咳无痰、咽喉干燥者。

 

专家提醒,秋季常吃梨、番茄、柠檬、乌梅、葡萄、山楂、石榴、猕猴桃等酸味水果可养肺,还能起到止泻祛湿、生津解渴、健胃消食、增进食欲的作用。蜂蜜、杏仁、银耳、豆腐等也都是秋季润燥通便的佳品。肠胃虚弱消化不良的人,则可以食用具有健脾补胃功效的莲子、山药、扁豆等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肝火旺 肝火旺盛 肝火旺的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