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男人远离“过劳死”的精囊妙计!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巨大的工作压力导致我国每年过劳死亡的人数达60万人——中国已超越日本成为“过劳死”第一大国。每年“过劳死”超过60万人,意味着平均下来,每天约超过1600名中国人因过劳死而离开这个世界。近年来,随着“职场过劳死”的新闻频频曝光,尤其是青壮年“过劳死”现象增加,“过劳死”已不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它离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近,开始威胁着每一个人,尤其是男性。

 

 

“过劳死”是因为工作时间过长、劳动强度过重、心理压力太大,从而出现的亚健康状态,将突然引发身体潜在的疾病急性恶化,因救治不及时而危及生命。专家介绍说,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医院亚健康门诊中30岁至40岁的中青年患者人数最多,并呈逐年上升趋势。受教育程度越高、收入越多的年轻人,往往压力越大,越容易“亚健康”。而亚健康状态持续时间越长,“过劳死”危险就越大。可如今,许多年轻人喜欢“扛”病,认为自己身体好,小病扛一扛就过去了,殊不知小病如小虫,慢慢侵蚀着人体这艘大船,成为了危及健康的隐形杀手。近些年,过劳死在年轻人中越来越高发,究其原因,与扛病有极大的关系。此外,现代都市上班族,生活压力大、节奏快、成本高,竞争激烈,加班不是新闻,不加班才是新闻,熬夜已是一部分人的常态,而伴随的一些不良的生活活习惯,如过量吸烟、饮酒、喝咖啡、夜生活丰富等也是导致“过劳死”的原因。

 

解救男人“过劳死”的锦囊:

 

第一,要改掉不良的生活方式。做到戒烟限酒、避免熬夜、按时睡眠、生活规律、健康饮食、适量运动。

 

第二,有病不能拖,小病要及时治疗。忙碌的上班族们应该时刻警惕身体发出的信号,一旦发现身体提出抗议,就算是小病,也需要及时去看医生。

 

第三,工作要劳逸结合,张弛有度,要经常学会放松自己。

 

第四,及时察觉压力信号,学会减压。当压力过大时,身体会有一些特定的信号,比如偏头痛、胃痛、心悸、虚汗、背痛、乏力等。在行为上,喜欢离群索居,无故爽约、迟到或缺席,不想遵从工作规范等。要掌握身体的“喜怒哀乐”,及时察觉压力信号,注意休息,不要因为年轻而用工作换健康。

 

看了上述的内容介绍之后,相信各位过劳死是怎么回事也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若大家需要更深入的了解关于过劳死的相关内容。 >>推荐阅读:最容易让“过劳死”找上门的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过劳死 过劳死职业 过劳死十大危险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