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喝酒不伤身的九个小窍门

喝酒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件事情了,朋友聚会餐桌上总是少不了酒水的身影,我们也都知道喝酒伤身,但是有些时候是不得不喝,其实酒的好坏,全视乎你如何掌握,怎样喝。如果掌握以下九个小窍门,让你喝酒不伤身。

 

 

1、浅尝即止。

 

酒精的毒素虽然可以透过肝脏分解并排出,但肝功能负荷量有限。这里建议依每日安全饮酒量,浅酌即止,以免对身体构成不良影响。

 

2、空肚忌饮。

 

饮酒前宜先吃点东西,或先喝点奶、果汁等,可减慢胃壁吸收酒精的速度。

 

3、.尽可能饮热酒。

 

不管是白酒、黄酒,加温后饮用:一是芳香适口;二是可挥发掉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减少有害成分。喝酒难以避免。适量喝酒,有益于健康,酗酒将伤身。怎样喝酒不伤身?相信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4、不要多种酒混合饮。

 

因为各种酒成分、含量不同,互相混杂,会起变化,使人饮后不舒适,甚至头痛、易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酒 健康饮酒 健康饮酒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