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男性乳腺癌的元凶是谁?

正常男性的乳房发育程度很低,所以常常被遗忘,男人们几乎从来不会想到自己的乳房还会出问题。事实上,男性也会患上乳腺癌。专家还表示,雌激素水平过高有可能是造成男性乳腺问题的主要原因。

 

 

男性为何也会患乳腺癌呢?

 

“我们检查发现,患者的雌激素水平较高,这有可能是造成乳腺问题的原因。”乳腺专家介绍说,但不能确切证明。据了解,男性的睾丸和肾上腺既分泌雄性激素,也分泌雌性激素。男性乳腺疾病较多发的第一个年龄段在20岁左右,此时体内雌激素分泌会突然增多,导致乳房下的小导管腺体发育,引发异常发育。第二个年龄段在45岁以上,此时雄性激素分泌下降,加上很多男性比较肥胖,脂肪也会转换成雌激素,导致乳腺疾病。

 

专家还表示,男性乳房没有小叶及腺泡的发育,因此乳房比女性要小得多,又因为男性的乳腺组织较薄弱,所以一旦发现乳腺肿瘤,很容易向四周扩散,不用太长时间就能够蔓延到乳房的皮肤和肌肉组织。“凡是有乳腺腺体、腺泡组织的人都可能患上乳腺癌,因此男性也不能‘特赦’。”但由于发病率偏低,该科室十多年来仅接诊了5例男性乳腺癌患者。

 

数据还显示,五分之一的男性乳腺癌患者都有乳腺癌家族史。雌性激素分泌过多的男性,更易患乳腺癌。肝脏有问题,如肝硬化,易造成体内雌性激素偏高。脂肪细胞将雄性激素转化成雌性激素,所以肥胖男子较易发生乳腺癌。此外,后天的因素也会有相当大的影响,长期缺乏体育运动,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如抽烟酗酒,喜欢吃雌激素食品如动物内脏、一些补品等,从而影响到体内雌激素和雄激素之间的互相转化,雌激素正常代谢、降解的功能有了障碍,就会导致雌激素水平过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乳腺癌 男性会得乳腺癌么 乳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