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小常识:心悸心慌不一定是心脏病

 

经常有许多因心悸、心慌去医院检查的女性在得知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后,会对此感到难以理解,因为在她们看来,心悸、心慌就是心脏病的典型表现。但事实上,其实心悸、胸闷不一定就是心脏病。

 

确实,心脏病经常表现为心悸、胸闷、胸痛,所以当患者出现以上症状时便容易认为是心脏病发作。但更年期综合征患者在一般情况下,心里有点事就会出现心悸、胸闷、气短,爱生气,自己无法调节情绪。

 

更年期是每位女性必经的一个特殊阶段,主要是因为更年期女性的血中雌激素浓度降低,垂体促性腺激素水平升高,植物神经系统从平衡状态进入平衡失调状态,便可发生轻重不等的症状,其中就包括心血管方面的心悸。这种症状和心脏病的症状十分相似,所以经常被误诊为心脏病。

 

虽然有心律失常和心悸症状的患者占所有心律失常的74%以上,却都是属于窦性。因此,不能说更年期出现心悸或心前区不适就是心脏病,应进行细致的检查。随着更年期妇女雌激素分泌的减少,胆固醇、甘油三酯和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增高,抗动脉粥样硬化脂蛋白(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降低,这些都是发生冠心病的高危因素,因此首先排除器质性原因,才能考虑心悸症状是单纯的更年期功能障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心悸 什么是心悸 心悸的症状